活动召集

项目简介 Project Introduction

“青年人才托举工程”(Young Elite Scientists Sponsorship Program by CAST )项目是中国科协立项的国家级青年人才计划,择优支持中国科协所属全国学会或学会联合体具体实施。为探索创新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培养模式,鼓励激发青年科技工作者开展原创性研究,支持帮助青年科技工作者在创造力黄金期脱颖而出,中国物理学会在中国科协的统一领导下,于2020年底开展了“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

中国物理学会优先托举32岁以下,在物理研究一线,具有坚实的理论基础、较强的创新能力、良好的科研潜质和较好的协作精神青年学者。学会对被托举人予以每年一定数额经费的资助,稳定支持三年。通过发挥学会的专家优势和平台优势,帮助被托举人在创造力黄金时期做出突出业绩,成长为我国物理学科高层次领军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的重要后备力量。

托举人才 Young Elite Scientists